昨晚地震震央離921震央僅17公里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twtybbs
昨晚地震震央離921震央僅17公里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twtybbs

昨(18)天晚間11點49分,發生芮氏規模5.0地震,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震報告指出,震央位於南投縣鹿谷鄉。臉書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更指出,本次震央與921震央距離約17公里,貼文底下也有南投居民留言直呼,「這次地震前有明顯的地鳴大概十秒!」

昨晚地震震央位在南投縣政府南南東方23.4公里處,地震深度18.2公里,南投縣、雲林縣、彰化縣地區最大震度4級;其他地區包括嘉義縣市、台中市、台東縣、台南市、花蓮縣3級,高雄市、苗栗縣、澎湖縣2級,宜蘭縣、新竹縣、桃園市、新北市也有1級。

昨晚規模5.0地震報告。圖/中央氣象局提供

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發文說明,「南投5.0地震+斷層+921震央進行套疊發現,正好在大茅埔-雙冬斷層、大尖山斷層、初鄉斷層及車籠埔斷層周邊,本次震央與921震央距離約17公里,未來幾天仍要多留意地震」,同時也提醒民眾,「地底下的東西仍有許多未知,保持警覺就好,無須恐慌。」

劇烈的搖晃嚇壞了南投居民,不少人留言還原當時情形指出,「先聽到轟一聲就搖了,感覺不小!」、「洗澡洗到一半聽到很大聲的轟隆隆的聲音就開始搖了」、「我是戴耳機聽到轟隆的聲音」、「這次地震前有明顯的地鳴大概十秒」、「我還以為是大車經過,震動聲超大超久」。

南投縣長許淑華昨晚也立即PO文關心民眾,並表示,「南投消防局各分隊目前尚未收到災情回報,請鄉親留意後續狀況,注意自身安全。縣府同仁隨時待命。」

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