據傳普亭的裝甲列車與一般列車外觀相似(非普亭總統列車)。示意圖/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
據傳普亭的裝甲列車與一般列車外觀相似(非普亭總統列車)。示意圖/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

烏俄戰爭即將屆滿一週年,俄國總統普亭(Vladimir Putin)沒有停戰的打算。不過,普亭也擔心遭到暗殺,外傳若是普亭要遠行,已經不敢搭飛機,而是改以火車代步。

特製火車外觀如一般列車 配有特殊通訊設備

據說,普亭跟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一樣,也有自己的特製裝甲專屬列車,造價約四億台幣,外觀就跟俄國一般的火車沒有兩樣;另外也傳出,普亭的官邸附近修建了秘密火車站和幾條鐵路線,方便搭乘。

普亭也有專屬的特製裝甲列車。圖/CNN

調查機構「Dossier Center」認為普亭改搭火車的原因為,「普亭擔心會被追蹤,也怕飛機被追蹤後,遭到擊落。」

外傳普亭搭乘的是特製的裝甲列車,由於車身很重,要靠三節火車頭拖拉,《CNN》主播也指出,普亭專用列車看起來與一般俄羅斯「灰紅相間」的載客列車,外觀相似。

金正恩訪中搭神秘「綠皮專列」 車身防彈防爆

選擇搭火車的還有北韓領導人金正恩,當時他出訪中國時,搭乘的是就是神秘綠皮專列。車身防彈、防爆,除了配備現代通訊設備,還有各式豪華菜餚供他享用,無聊的時候還有美女列車員陪他談天說地。

國際中心/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