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完成搜尋遭擊落中國偵察氣球作業。圖/路透社(資料畫面)
美國完成搜尋遭擊落中國偵察氣球作業。圖/路透社(資料畫面)

近日北美上空不平靜,美軍在13日指出,已從4日擊落的中國間諜氣球中,取得了內部的電子設備,其中包括可能用於情報蒐集的「關鍵感測器」。美國北方司令部表示,已在當地時間17日完成打撈偵測器及其它殘骸等,後續將開始分析氣球。

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美國北方司令部(Northern Command)聲明指出,分派給美國北方司令部的美國海軍資產成功定位,並回收中國高空偵察氣球的碎片,在南卡羅來納州外海的搜尋作業已於16日結束。

司令部表示,「最後一塊的中國氣球殘骸已經打撈結束,並交付聯邦調查局(FBI)位於維吉尼亞的實驗室,進行反情報調查」,而美國海軍和美國海岸警衛隊的船隻已經離開該地區,空中和海上安全邊界已經解除。

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(John Kirby)表示,搜索出來的殘骸量相當可觀,包括負載結構和一些電子、光學設備,現在這些物件都送到了FBI實驗室。

柯比提到,美國藉由觀測偵察氣球學到了許多知識,「透過深入了解它的內部構造,了解它的工作原理及功能,我相信我們會學到更多」。

而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16日曾表示,他望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討論氣球爭議,希望他們能在這件事情上談出個結論,但也強調不會為射下氣球一事道歉。

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