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波尼斯(右)和瓦納丘納斯(左)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Domantas Sabonis
沙波尼斯(右)和瓦納丘納斯(左)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Domantas Sabonis

2023年世界盃男籃新北熱身賽將於8月在新北市新莊體育館點燃戰火,今(17)日在新北市政府舉辦啟動簽約記者會,正式宣告歐陸籃球強權立陶宛將力邀拉脫維亞、法國等勁旅一同來台以賽代訓,其中立陶宛陣中擁有多位NBA球星,只要身體無恙,將確定隨隊來台獻技。

今夏最受矚目的籃球盛宴-2023世界盃籃球賽,將於今年8月在日本、菲律賓與印尼三地開打,歐洲籃球強權立陶宛為了適應比賽當地的氣候與時差,決定提前啟程至亞洲備戰。由於台灣與立陶宛經貿關係深厚,且台灣舉辦國際賽事經驗豐富,因此立陶宛籃球代表隊選擇台灣作為備戰世界盃的首要之地。

立陶宛籃球協會秘書長Mindaugas Balčiūnas 表示,「立陶宛籃協感謝新北市、T1聯盟以及悍創運動行銷,非常興奮經由這次的熱身賽開啟與台灣籃球的交流,立陶宛與台灣原本就有許多科技與經貿的合作,我們也想經由籃球交流,幫助兩邊的籃球發展更加進步。」

立陶宛籃協秘書長、立陶宛貿易代表處駐台代表與T1聯盟相互致贈球衣。圖/T1提供

立陶宛男籃國家代表隊目前世界排名第八,陣中有不少NBA球星效力,像是沙加緬度國王的沙波尼斯(Domantas Sabonis)和紐奧良鵜鶘的瓦納丘納斯(Jonas Valanciunas),都曾經為立陶宛立下汗馬功勞。只要身體無恙,這兩位NBA球員皆可望隨隊來台獻技。

而立陶宛提前來台備戰之餘,也力邀拉脫維亞與法國一同來台以賽代訓。拉脫維亞與法國隊陣中都有不少球迷耳熟能詳的NBA球星,立陶宛籃球協會秘書長Mindaugas Balčiūnas 表示,「熱身賽邀請的進度,目前已與拉脫維亞籃協完成簽約,而法國部分目前有希望在二月底與法國隊進行交流賽時完成簽約。」

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