友邦巴拉圭總統阿布鐸率團來台進行國是訪問,總統蔡英文今(16)日上午以隆重軍禮迎接訪團,蔡英文致詞時提到,期待兩國持續加強合作,開創疫後經濟的繁榮發展,阿布鐸則力挺台灣,支持中華民國參與聯合國體系。由於巴拉圭4月將舉行總統大選,在野黨候選人曾宣稱,當選後將與中國建交,也讓阿布鐸此行訪台備受關注。

再度來台國是訪問 總統與阿布鐸頻交頭接耳

巴拉圭總統阿布鐸繼2018年參加我國國慶典禮之後,第二次以總統身分來到台灣進行國是訪問,蔡英文以隆重軍禮高規格歡迎,閱兵時,蔡英文與阿布鐸不時交頭接耳,凸顯兩人的好交情。

蔡英文以隆重軍禮歡迎阿布鐸。圖/台視新聞

蔡英文致詞時指出,過去這幾年台灣和巴拉圭共同面對疫情的挑戰,期待藉著這次的訪問交流,兩國持續加強合作,一起開創疫後經濟的繁榮發展;阿布鐸表示,台灣有一句俚語「有緣千里來相會」,用這句話來形容台巴的邦誼是再貼切不過, 一個長達60多年不曾間斷的雙邊關係,這個緣分為巴拉圭及台灣兩國政府所勾勒出來的,是非常重要的歷史軌跡。

大選前訪台 阿布鐸:力挺台灣加入聯合國體系

巴拉圭是我國南美洲唯一的邦交國,今年4月將舉行總統大選,在野黨候選人艾里格里曾說過,勝選後會選擇與中國建交,此時阿布鐸大陣仗訪台,帶著外交部長、工商部長等多名重要內閣官員,鞏固邦交意味濃厚。

阿布鐸強調,台灣作為巴拉圭的兄弟友邦,巴拉圭展現情誼友好的具體表現,一直以來始終基於聯合國創始憲章所揭示的普世性及平等的原則,支持中華民國參與聯合國體系

兩國建交即將屆滿66年,台巴持續深化合作,進行各項計畫的推展,讓友誼更加長久。 

台北/蕭秉儀、蕭睿陞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