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市衛生局稽查爭鮮。圖/台視新聞
高雄市衛生局稽查爭鮮。圖/台視新聞

日本先前發生高中生在連鎖迴轉壽司店壽司郎舔醬油瓶、空碗等行為,引發股價一夕暴跌的「壽司郎事件」,現在台灣爭鮮也發生有民眾把手碰過、用筷子碰過的食材放回迴轉台,一連三次,被提醒後還反嗆「林北就是這樣、就是故意的」,此事一出引發爭議,高雄市衛生局也獲報前往稽查,要求業者加強巡檢消費者行為,另外也針對食材妥適覆蓋、垃圾桶應加蓋等規範,提出立即改正。

有網友日前在臉書爆料,在高雄愛河家樂福裡面的爭鮮迴轉壽司吃午餐時,碰到一對男女先後兩次把碰過的食材放在桌上後,又蓋回去放在迴轉台上,起初她先跟主廚反應,主廚直接拿起丟掉,第二次員工看到卻視而不見,第三次男子再用筷子碰過食材放回轉台,讓她忍不住提醒,不料對方突然發脾氣「淋(林)北就是這樣,就是故意的怎樣」。

網友爆氣食安問題 高雄衛生局緊急稽查、要求加強巡檢

網友爆氣理論食安問題,表示不只沒吃飽還受了一肚子氣,真的就怕下次吃到別人口水沾過、帶病毒細菌的壽司,而貼文一出也讓不少網友憤怒,「難道日本壽司郎事件沒有讓店家有所作為嗎」、「超噁心的,真是倒胃口」。

事後高雄市衛生局也到場稽查,要求業者加強巡檢,若發現有消費者造成食品安全風險之虞,要馬上制止,也呼籲消費者遵守公共飲食衛生規範。

另外,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林千雅也表示,責令業者應依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,對食材作妥適覆蓋、垃圾桶應加蓋,倘未立即改正,可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新台幣6萬元;店家也強調,如果再發生類似事件,一定會馬上阻止撤除商品,若顧客置之不理,將會採取法律行動,未來也會加強員工訓練。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