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先前已表態有意參選2024總統大選,今(16)日媒體報導,柯文哲自認會扮演關鍵的第三勢力,2024誰會當選由他決定,柯文哲受訪時強調,還是要認真做事,「不會坐在那就變關鍵勢力」。

柯文哲正在參加白沙屯媽祖遶境,今天下午他與雲林縣長張麗善到北港朝天宮參拜,並到水道頭文化園區參觀2023北港光影藝術節,體驗坐陶藝旋轉木馬。

根據《聯合新聞網》報導,柯文哲在春節後已拜訪前立法院長王金平,柯文哲非常清楚自己在2024大選的角色定位,他知道無論藍綠派出的人選是誰,民眾黨要突圍不易,因此他自認扮演影響選舉結果的關鍵力量,「2024誰當選,由我來決定」。

被視為總統大選熱門人選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,近期動作頻頻,14日更鬆口只要能為台灣做事,他不計較任何形式,絕對義不容辭做出應有的貢獻。柯文哲受訪被問到郭台銘參選態度變明顯,他回應,郭台銘和他的行程剛好錯開,郭台銘初一前往美國,返台後換自己參加白沙屯遶境,等遶境結束後再說。

媒體詢問,是否會覺得郭台銘對自己造成很大的威脅,柯文哲回應「不會啦」,接著媒體追問會不會考慮與郭台銘合作,柯文哲忍不住抱怨能不能問其他題目。

對於媒體報導自認是2024總統大選的關鍵勢力,柯文哲強調「要努力啦,不會坐在那就變關鍵勢力」,每天仍要認真做事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