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水上鄉三和村第7鄰鄰長黃德成已經高齡112歲,擔任鄰長數十年,仍繼續為民服務,他的精神讓大家很感動,連總統蔡英文也曾經親自拜訪他。即使年紀已經超過百歲,身體仍相當硬朗,黃德成阿公透露長壽秘訣,就是堅持天天運動!

記憶力超好! 112歲阿公熱心服務鄉里

推著推車,走路散步,身體看起來相當硬朗,完全看不出這位阿公已經112歲,他是嘉義水上鄉三和村第7鄰鄰長黃德成,也是全台最老鄰長。

黃德成身體看起來很硬朗。圖/台視新聞

雖然已經112歲,他記憶力仍很好,說話鏗鏘有力。黃德成阿公透露長壽秘訣,就是天天運動、愛喝茶、吃飯只吃7分飽,生活簡單規律。黃德成兒子說,爸爸很樂觀,骨頭也好,體質不錯;孫子則表示,「大家都來關心他,大家聚在一起,他很高興」。

最老鄰長身體硬朗有活力 蔡總統曾探訪

百歲人瑞的他,連總統蔡英文也曾經親自拜訪,表揚他在基層熱心服務。而水上鄉在地企業家林進一,年年都率基金會拜訪他,今年也不例外,更包了大紅包來祝福他。

總統蔡英文曾親自拜訪黃德成。圖/台視新聞

北回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林進一說「中華民國幾年,他(黃德成)就幾年;所以中華民國勇,他就勇;他如果勇,中華民國就勇」。

黃德成阿公老當益壯,擔任鄰長數十年,仍繼續熱心為民服務,他的精神讓大家很感動,讓里民們直呼「這是水上鄉的福氣」。

嘉義/蔡崇梧、吳玟誼、王郁文 責任編輯/王馨郁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