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聯合航空客機曾發生險墜太平洋意外。圖/美聯社(資料畫面,非新聞相關航班)
美國聯合航空客機曾發生險墜太平洋意外。圖/美聯社(資料畫面,非新聞相關航班)

美國近期再度上演一場空中驚魂記,去年12月一架從夏威夷飛往舊金山的聯合航空客機,起飛後沒多久,飛機無預警在45秒內急墜434公尺,相當於144層樓的高度,直到距離海平面236公尺的高度,千鈞一髮之際飛機才拉回應有的高度,差一點墜落太平洋,美國運安會將調查詳細的事發原因,預計兩到三週後公布初步的調查報告。

飛機起飛急墜! 乘客嚇壞:如坐雲霄飛車

一架聯合航空的波音777客機,去年12月從美國夏威夷飛往舊金山,沒想到起飛後沒多久,乘客就經歷一場空中驚魂記,飛機無預警在45秒內,從600多公尺的高度急墜434公尺,直到距離海平面236公尺的高度,千鈞一髮之際飛機才拉回應有的高度,差一點墜落太平洋。

乘客回憶當時機艙內尖叫聲四起,乘客威廉斯直言,感覺就像是坐雲霄飛車,不過機師卻在廣播中對剛剛發生的意外輕描淡寫,威廉斯就說,機師當時在廣播中只說:「各位先生女士,你剛剛可能經歷好幾個G力,但所有人都不會有事。」

乘客嚇壞如坐雲霄飛車 機師廣播輕描淡寫惹議

機師當下並沒有向地面塔台通報,而是繼續航程,還比預定時間提早半小時抵達,這起意外的發生原因究竟是天候不佳還是人為疏失,還有待調查,但機師必須接受額外的飛行訓練。

退休機師阿本表示,駕駛艙有很多種可能情況造成機師分心,他們可能無意間失去對飛機的掌控,使得飛行高度下降。

除了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,美國運安會也將展開調查,預計兩到三週後公布初步的調查報告。美國近來航空意外頻傳,外界憂心飛安是否亮起紅燈。

國際中心/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