聲寶集團總裁陳盛沺。圖/非凡新聞
聲寶集團總裁陳盛沺。圖/非凡新聞

本土老字號家電品牌聲寶,今(14)天舉行新企業總部大樓落成典禮,地點就在桃園龜山舊廠區的對面,舊廠區將改建成萬坪物流園區,預計將耗時2年打造。而近期通膨導致物價蠢蠢欲動,各界也關心電價是否漲,對此集團總裁陳盛沺表示,「漲一成已經很多,漲三成這個數字,實在可怕」。

迎利多!1月營收全國電月增16% 聲寶月增52%

黑白色調大片玻璃外牆,現代感十足,如同一個超巨型show room,這裡是本土家電品牌聲寶,斥資4億元打造的新集團總部,14號舉行盛大落成典禮。

聲寶新集團總部。圖/非凡新聞

聲寶集團總裁陳盛沺表示,「國內消費還是會持續,報復性消費也有,再加上政府3000元補助,貨物稅減免,我想都會讓家電業成績好一點,我們也是抓2成的成長」。

而在政府家電節能補助帶動下,聲寶元月營收達9.91億元,月增52.79%,全國電元月營收19.1億元,月增16.95%,不過 雙雙都比去年同期下滑。

電價傳4月「噴漲3成」? 陳盛沺:我想1成就很多

而開幕典禮上,桃園市長張善政及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也都到場,對於外界關注電價到底漲不漲,曾文生不願回應,倒是總裁陳盛沺給出看法,「這個要問經濟部,我不知道的,我只希望它不要漲,有跟次長談到電價問題,但他不回答,我想一成就已經很多,不要講3成這麼可怕的數字」。

陳盛沺直喊電價如果漲3成太可怕,不過也表示,這樣就更需要致力於產出節能家電。

老字號家電集團自建倉儲出租 年收上看5億

另外隨著油價上漲、通膨加劇,物流成本提高,家電大廠看準這波商機,將把位於龜山新企業總部對面的舊總部,打造為萬坪物流園區。聲寶集團總經理許經朝表示,林口地區交通很方便,所以到北台灣甚至往南到中台灣,都可以很快速的運輸。

陳盛沺表示,物流園區大概4萬坪,應該今年就會開始把舊廠房拆掉,開始建立新倉庫、大樓,大概兩年以後可營運,因為現在建設時間都很慢。

目前除了旗下物流進駐,也將自建倉儲出租,預估將帶來業外收入每年4億至5億元,深耕台灣超過80年的老字號品牌,要透過更多角化經營,華麗轉身。

非凡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