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搜救隊將裝備、物資轉交給土國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台北市搜救隊
台灣搜救隊將裝備、物資轉交給土國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台北市搜救隊

土耳其遭遇規模7.8強震,台灣搜救隊第一時間整裝出發,挺進災區搶救,如今完成階段性任務,台灣搜救隊預計15日返台。不過,來自台灣的愛心將延續,台灣搜救隊把來自台灣的捐贈物資和照明燈、發電機等30組搜救裝備,轉交給土國政府,期望後續救災工作順利進行,同時更向土耳其喊話,「只要你需要我們,我們立即就來!」

台灣搜救隊將裝備轉交土國 盼助救災工作

消防署視察許郁文表示,「我們來自台灣的愛心,像是一些毛毯、相關禦寒衣物的部分,在我們離開之前轉贈給土耳其。我們會將這一批物資,轉贈給我們土耳其當局,以幫助後續照顧災民之用。」 

消防署視察許郁文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搜救隊昨(12)日也發文表示,土耳其搜救任務進入尾聲,災區進入全面開挖階段,為了持續協助土耳其當地的搜救隊伍,台灣搜救隊決定捐贈物資給土耳其災區志願翻譯者協會(ARC)、土耳其災害應變管理署(AFAD)、土耳其搜救協會(AKUT)。

台灣搜救隊希望,土耳其在台灣搜救隊返國時,可以順利地執行救災作業,受災城市也能盡速復原重建,他們更強調,「只要你需要我們,我們立即就來!我們來自台灣!我們是台北市搜救隊!」

國際中心/劉人豪、林秉州 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