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鄉近震央!「土耳其冰淇淋」老闆逾20親戚罹難

土耳其發生強震造成當地死傷慘重,不少在台土耳其人都相當憂心。在新北市淡水賣「土耳其冰淇淋」的老闆,他家鄉正好就在震央附近,地震後看到當地慘況讓他相當沉重,因為家族親戚大約有20人不幸罹難,而這幾天陸續收到很多台灣人的加油打氣,也讓他好感動。

台灣顧客上門打氣 土冰淇淋老闆:我很高興

熟練的鏟冰逗樂小朋友,在台灣淡水的土耳其冰淇淋老闆來台16年,近來因為家鄉發生災難,也收到很多台灣顧客的加油打氣。老闆說自己來台16年,台灣人知道他來自土耳其就紛紛給他加油打氣,讓他高興又感動。

不過提到家鄉土耳其,還是忍不住紅了眼眶,透露屋子、房子全部都不見了,而值得慶幸的是,親近的家人沒有受到地震波及。

老闆提到家鄉還是忍不住紅了眼眶。圖/台視新聞

台灣中心物資陸續抵達 居民分工搬運謝台灣

老闆的家鄉正是災情慘重的城市阿達納,幸好親近的家人都沒事,但親戚中仍傳出有20人不幸罹難,雖然心繫家鄉,但還是要打起精神繼續工作,而位在土耳其的台灣中心也有新的畫面傳回來。

一車車的物資送達中心,食品、飲用水及禦寒毛毯,讓災民得以緩解燃眉之急。災民在這裡分工合作,孩子們也一起參與打掃維持中心運作,一步一步度過難關。

台灣中心物資陸續抵達,居民分工搬運謝台灣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吳苡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