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國物資湧入土敘!烏、俄也派出搜救隊 南韓供1.5億援助

各國物資湧入土、敘。圖/路透社、美聯社

土耳其跟敘利亞邊界爆發規模7.8的強震,各國的搜救隊跟物資源源不絕湧入,連交戰中的俄羅斯跟烏克蘭都派出搜救隊,展現人性光輝。台灣第一批搜救隊也在當地時間昨(7)日清晨,抵達重災區「阿德亞曼」,剛好被《CNN》土耳其分社記者拍到。不過災區天氣惡劣、多條道路中斷,增加救援難度,台灣第一批搜救隊表示,一趟原需4個半小時車程,花了7小時才推進一半。

台灣搜救隊登CNN BBC的IG也PO出照片

台灣第一批搜救隊在土耳其當地時間7日清晨,抵達重災區阿德亞曼,剛好被CNN土耳其分社記者拍到,還特寫「Taiwan」等字眼。

不過這不是台灣搜救隊第一次躍上國際媒體版面,《英國廣播公司(BBC)》的Instagram上,也出現台灣搜救隊的照片,還將舉起中華民國國旗的照片放在第一張。


台灣搜救隊登《BBC》IG貼文封面。圖/翻攝自IG@bbcnews

921大地震時,土耳其搜救隊第一批抵達,令不少台灣人記憶猶新。

南韓赴土國搜救隊龐大 提供1.5億援助

其實投桃報李的不只台灣,還有南韓,南韓7日出動超過110名醫護、軍人跟搜救人員前往土耳其,還提供1.5億台幣的援助。

南韓總統尹錫悅指出,「當我們1950年遭共產黨侵略,土耳其毫不猶豫立即派遣大批軍隊,是南韓的兄弟之邦」。

南韓7日出動超過110名人員前往土耳其。圖/路透社、美聯社

各國的搜救隊跟物資源源不絕湧入,連交戰中的俄羅斯跟烏克蘭都派出搜救隊,展現人性光輝。

搜救困難! 「4.5H車程」花7H僅挺進一半

不過災區天氣惡劣、多條道路中斷,而且缺乏路燈照明,增加救援難度。外媒指出,有一條路部分因地震損毀,拖慢援助到達以及撤離災民。

而台灣第一批搜救隊也表示,一趟原需4個半小時車程,花了7小時才推進一半。

敘利亞陷內戰分裂 各國物資援助難進入

至於土耳其機場則是大排長龍,全是想要逃離災區的民眾。

土耳其機場大排長龍。圖/路透社、美聯社

陷入內戰分裂的敘利亞,救援更是困難重重,不少國家的物資跟援助不得其門而入,敘利亞政府堅持外國援助必須透過官方管道,不能從土耳其邊界進入。

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呼籲俄羅斯等國,應該向敘利亞政府施壓,讓援助能夠及時到達。

國際中心/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/殷名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