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戰以來首次!澤倫斯基8日抵英國 將會晤蘇納克、發表演說

澤倫斯基將抵達英國。圖/翻攝自烏克蘭總統辦公室

根據《BBC》報導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y)8日將抵達英國,與英國首相蘇納克(Rishi Sunak)舉行會談,並在英國議會發表演說,澤倫斯基也將探視正接受英國軍訓的烏克蘭官兵,而這也是澤倫斯基自烏俄戰爭開打以來首度訪英。

蘇納克表示,澤倫斯基此行證明了烏克蘭的勇氣、決心,以及抗戰的精神,也表明了烏克蘭和英國之間堅不可摧的友誼。

另據《CNN》報導,英國8日宣布將提供烏克蘭更多軍援,以協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或許將於春季發動的進攻。蘇納克表示,英國將擴大培訓烏克蘭官兵,欲訓練出海軍陸戰隊、戰機飛行員,以讓烏克蘭在未來能保衛他們的國家,蘇納克強調,英國不僅要在短期內提供烏克蘭軍事裝備,也承諾會長期和烏克蘭站在同一陣線。

雖然英國將以「北約標準」的戰機訓練內容培養烏克蘭官兵,但英國並未回應澤倫斯基希望西方國家提供更多戰機的呼籲。另外,英國也將宣布對俄羅斯的進一步制裁,目的是要回應俄羅斯不斷轟炸烏克蘭的情形。

責任編輯/王馨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