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耳其一名受困女子透過社群軟體求救,幸運脫困。示意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(非當事畫面)
土耳其一名受困女子透過社群軟體求救,幸運脫困。示意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(非當事畫面)

土耳其當地時間6日清晨發生規模7.8的極淺層強震,造成嚴重死傷,不少人仍受困瓦礫堆下,但因為建築物多呈「鬆餅式倒塌」(Pancake Collapses),樓層垂直向下堆疊,加深了救援難度,搜救人員與死神賽跑。土耳其一名女子災後也受困在廢墟之中,當天一名土耳其歌手在推特上PO文哀悼,她立即在推文下發出求救訊號,寫下「救救我」,訊息一出,引發大批網友關注並協助轉發,經過一天女子幸運脫困,奇蹟生還。

還原整個事發過程,當地歌手萊文特(Haluk Levent)6日針對祖國的災情發推特表示哀悼,不料,推文底下一名名叫艾塞爾(Ayse)的女子留言「救救我」,並PO出一張受困在廢墟之中的照片。

留言一出立即引發大批網友關注,有人詢問艾塞爾所在的街道地址,也有人告知她打開手機藍芽,方便搜救人員尋找,同時保持手機的電量,甚至有網友直接提供救難團隊的聯繫管道。經過一天,艾塞爾在當地時間8日清晨3點發文表示,「我活下來了,非常感謝你們,有些人的情況非常非常糟糕,這個地方很糟糕,請繼續祈禱。」


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