股東會紀念品行情提前發酵? 大魯閣連拉2根漲停

大魯閣股價再次受到紀念品行情激勵,連飆 2根漲停板。圖/非凡新聞

大魯閣股價,連飆2根漲停板,創下近一年來新高價,除了受到解封概念激勵,紀念品題材也提前發酵。去年最受歡迎的紀念品,除了大魯閣與王品都大方發出自家抵用券,開發金的故宮碗也引爆股民瘋搶,今年會發什麼?令投資人相當期待。專家分析,金融股今年股利可能縮水,因此可能加碼紀念品,來補償股東,可在股價反應前先留意。

16元買1股換2800股東會贈品 大魯閣2根漲停

來到打擊場體驗揮棒快感,還有投籃、飛鏢等各式娛樂設施,大魯閣股價再次受到紀念品行情激勵,連飆2根漲停板,股價來到16.6元,創下去年3月以來新高價。

利多除了去年底營收寫同期新高,市場高度關注紀念品題材,就是因為大魯閣去年大方送出抵用券,總價值高達2800元,激勵小股民們瘋狂搶進,今年想像空間提前發酵。

王品去年贈3千元大禮包 開發金故宮碗鬧缺貨

去年熱度最高的紀念品,像是王品發出3000元抵用券大禮包給股東,百萬股民最期待的中鋼則推出精緻環保餐具,聯電續推角落小夥伴帆布包,都被網友大讚超實用。而開發金發去年的故宮碗也讓股民搶翻了,農林送出多功能電子鍋,網路價約700到800元不等,因此今年的紀念品也讓人相當期待。

去年熱度最高的紀念品。圖/非凡新聞

金控配息不用期待?專家:紀念品價值可能升級

財經作家游庭皓表示,「去年最搶手的一定是開發金的故宮碗,老實說我去年大概排了有3次(才領到),去年有那麼多家金融股還在增資,那今年就不可能把現金發出去了,但是有兩種方式可能會來補償股東,藉由紀念品的方式來進行回饋股東,第二種是用股票股利的方式,嘗試進行殖利率拉抬。」

資深證券分析師呂漢威說,「大魯閣不錯,王品也不錯,我發現內需產業都不錯,又有股東會紀念品題材,這種縱使短線沒有馬上反應出來,可能到4月份還有機會,如果是像中鋼(股價波動不大),就不用太多去分析,合理的價格,其實你想買就可以買。」

除了透過股東會紀念品作為選股條件之一,專家也提醒留意基本面與長期未來展望。

台北/葉俞璘、熊汝璽 責任編輯/朱怡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