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配合全中運,新竹縣中小學今日提早開學。示意圖/台視新聞
因配合全中運,新竹縣中小學今日提早開學。示意圖/台視新聞

全台學生都還在放寒假,但唯獨新竹縣不一樣。新竹縣將在4月舉辦「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」,比賽期間,學校都將配合停課做為場館或宿舍,因此新竹縣中小學今(7)天就提前開學,學生與家長感受大不同。

全中運需停課借校 竹縣中小學提早開學

學生乖乖返校上課,老師在台上專心講課,但學生看來有些「開學憂鬱」,因為寒假提前結束。新竹縣全縣130所公私立中小學還有附幼提早到2月7日開學,比預定的13日整整早了快一個禮拜。家長說,在去年學校發行事曆的時候,就已經告知家長,因為今年要辦全中運,會提前一個禮拜開學。

提早一週開學 竹縣教育局已做好萬全準備

提前快一個禮拜開學大有原因,因為新竹縣府今年要在4月22日到27日,主辦「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」,賽事其間徵用多所學校場地進行比賽,因此縣內各級學校都會停課,才決定縣內公私立高中、國中、小學,還有國小附幼,130所學校、一共6萬9千多名學生,提早一週開學,才能不影響教學時數還有品質。

新竹縣教育局長楊郡慈表示,「在開學的準備工作當中,我想以防疫為優先,相關措施都做好萬全的準備」,就是要家長能夠放一百個心。不過小朋友可能不太開心,畢竟難得的寒假硬是被提早收假,學生、家長感受大不同。

新竹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王馨郁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