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應中國軍事威脅,軍方加速軍備量能,將採「批量生產、階段戰測」方式進行,根據中科院發佈的實彈射擊通報顯示,下週一(13日)、週二(14日)將展開「雄二E地對地巡弋飛彈」射擊;而今(7)天屏東九鵬基地,也有飛彈試射,雖然軍方低調沒透露相關訊息,但仍引來軍事迷圍觀。

國軍加強飛彈產製 下週擬測試「雄昇飛彈系統」

今天上午屏東九鵬基地傳出飛彈試射,飛彈射出直衝天際,紅色火光拖著長長白煙,場面相當震撼。此景讓現場軍事迷表示,「我覺得國家有希望了」,也有人說,「真的只能在現場看到,才會感到那種震撼。」

據瞭解,為了因應中國軍事威脅,國軍加速進行各式飛彈測試及產製,包含中科院也將在13日至14日,連續兩天上午在當地進行飛彈射擊。射擊警戒區域從九鵬基地往外延伸,南北長約300公里、東西寬約180公里,最大彈道度為0至10萬呎。

下週擬測試「雄昇飛彈系統」。圖/台視新聞

研判下週的飛彈射擊應為「雄昇飛彈系統」,也就是增程型的雄二E地對地巡弋飛彈,射程最高可達1200公里,可裝載反制敵指揮所的「高爆」彈頭,或毀敵機場的「散撒」彈頭。

「雄昇飛彈系統」為增程型的雄二E地對地巡弋飛彈。圖/台視新聞

量產廠房啟用產能增! 今年可望生產千枚飛彈

中科院以往的飛彈生產線,並非自動化生產,因此飛彈產能並不高。如今飛彈量產廠房啟用之後,16條生產線全面生產各型飛彈,產能大幅增加,從前年各型飛彈的500枚,到去年超過800枚,產量逐年遞增,預估今年將達年產量1000枚飛彈,對整體戰備及飛彈需求,有相當大的提升。

飛彈量產廠房啟用大幅增加產能。圖/翻攝自中科院YouTube

屏東/蘇世偉、王超群、王秀成 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