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耳其強震釀嚴重傷亡 蔡總統:台灣會持續提供必要協助

台灣搜救隊出發土耳其救災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tsaiingwen

土耳其發生強震,造成嚴重傷亡,我國除了捐款20萬美元,搜救隊也整裝出發。總統蔡英文今(7)日透過臉書向不幸過世的人員及家屬,表達沉痛的哀悼,也強調台灣會持續向土耳其提供必要協助。

總統蔡英文表示,過去台灣發生921強震的災害時,土耳其率先派搜救隊來台協助。「此時此刻,台灣一定也會攜手幫助土耳其,度過難關。」

蔡總統指出,執政團隊除了在第一時間宣布捐贈土耳其政府20萬美元賑災,內政部長林右昌也立即聯絡消防署長,請特種搜救隊待命協助,經過外交部的協助,昨晚第一批台灣國際搜救隊先遣隊,共40位人員、3隻搜救犬前往協助搜救任務,目前也已經抵達土耳其。接下來,第二批搜救隊90人和相關機具,也整裝待發。

蔡總統強調,「我們會持續向土耳其提供必要協助,也期盼土耳其早日復原,台灣搜救隊都能平安歸來。」

消防署稍早指出,我國首批搜救隊已於台灣時間7日12點45分抵達土耳其伊斯坦堡機場,隨即轉機至土耳其阿達那機場(Adana Airport)向接待即撤離中心(RDC)報到,並由RDC統籌調派台灣國際搜救隊進入災區進行救援,希望能盡快進災區搶救受困民眾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