谷歌(Google)宣布推出聊天機器人「Bard」。圖/CNN、美聯社、路透社(資料畫面)
谷歌(Google)宣布推出聊天機器人「Bard」。圖/CNN、美聯社、路透社(資料畫面)

AI人工智慧的科技越來越成熟,思考和對話方式也更貼近真人,應用廣泛,美國一間AI公司開發一套聊天機器人程式,名為「ChatGPT」,掀起一波熱潮,讓全球AI概念股表現活躍。現在谷歌(Google)也宣布,即將推出聊天機器人「Bard」,準備與微軟(Microsoft)投資的ChatGPT上演人工智慧大戰。

《法新社》報導,ChatGPT是獲得微軟投資的舊金山公司OpenAI,所研發的聊天機器人。可達成自動問答、自動摘要等多種任務,並以人類的自然對話方式進行互動,推出60天,月活用戶達到1億,就連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都不禁稱讚,ChatGPT無疑是近期發展最凶猛的科技應用之一。

谷歌母公司Alphabet執行長皮查伊(Sundar Pichai)發文表示,Google將推出名為Bard的聊天AI服務,測試用戶反應,隨後在未來數週內對外開放使用。皮查伊也提及,Google計劃在搜尋引擎中加入AI功能;與此同時,微軟也正在旗下的搜尋引擎Bing嘗試同樣的服務,將OpenAI嵌入其中。

不過報導提到,外界憂心聊天機器人的技術,可能成為錯誤資訊的超級傳播者,但皮查伊強調,Bard產生的回應將「符合現實世界對資訊的品質、安全和有根據性的高標準」。

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