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國震前狂閃神秘藍光。圖/翻攝自Twitter@Ravi4Bharat
土國震前狂閃神秘藍光。圖/翻攝自Twitter@Ravi4Bharat

強震襲擊土耳其,有網友拍下地震剛發生之際,天空閃現一道道「神秘藍光」,影片引發網友熱議,難道是上天預告有大難臨頭嗎?專家解釋,原來神秘閃光稱為「地震光」,過去日本和墨西哥也曾出現過。另外,這場地震是板塊破裂引發,專家表示斷層破裂長達200公里。

土國震前狂閃神秘藍光 城市秒陷黑暗

奪命強震襲擊土耳其和敘利亞,有民眾拍下天還沒亮、地牛翻身之際,天空好幾次閃現神秘藍光,伴隨建築物劇烈搖晃聲響,非常嚇人。神秘藍光引發網友熱議,難道是上天發出警訊嗎?


土國震前狂閃神秘藍光。圖/翻攝自Twitter@Ravi4Bharat


地震光成因 疑電荷釋放到大氣中產生

根據科學影片指出,這屬於「靜電」,電荷似乎在地殼內累積,最後因為地震釋放到大氣中,因此出現閃光。

原來神秘閃光稱為「地震光」,過去日本和墨西哥發生地震時,也曾有民眾目擊一道道閃光。不過對於地震光成因,專家還沒有明確的解釋,其中一種猜測是地層下累積龐大壓力,再加上含有石英的岩石受到擠壓引發強大電場,當電荷釋放到大氣中就出現了地震光。

地震大量建築物倒塌 CNN詳解板塊錯動

這場猶如末日審判的強震中,大量建築物傾斜倒塌也釀成嚴重死傷。CNN氣象主播藉小道具解釋,板塊破裂錯動引發地震,而板塊傾斜變得一邊高一邊低,造成升高的那一邊建築物傾斜崩毀。

斷層破裂逾200公里長 重災區集中地帶

當地發生主震之後,安納托利亞板塊和阿拉伯板塊間從震央一路出現破裂,英國地震學家賽格表示,這條斷層破裂綿延約200公里長,大約是台北到嘉義的直線距離,也是地震重災區集中地帶。

國際中心/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