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耳其強震威力強大 專家:相當於「130顆原子彈爆炸43秒」

專家稱土耳其強震威力相當於130顆原子彈。圖/CNN、美聯社、路透社

土耳其於當地時間6日凌晨發生規模7.8強震,連同受波及的鄰國敘利亞,兩國罹難人數已超過3700人,各國紛紛伸出援手湧入救援。而這場地震威力有多強大?有地震專家解答,相當於130顆原子彈同時爆炸。

土耳其南部這起地震發生於當地時間凌晨4時17分(台灣時間6日上午9時17分),震央約位於加濟安泰普省(Gaziantep)的努爾達伊鎮(Nurdağı)東方23公里處,震源深度僅17.9公里。土耳其官方統計,此次強震已造成逾千人罹難,且人數不斷上修,還有數千座建物被摧毀,災情相當慘重。

此次地震威力有多驚人?土耳其地震專家埃爾詹(Övgün Ahmet Ercan)週一透過推特表示,這次強震發生的地方位處「死海斷層」、「東安那托利亞斷層」、「阿拉伯-努比亞地盾」及「賽普勒斯弧」4個斷裂帶的交界處,「威力相當於130顆原子彈持續爆炸43秒,破壞力相當驚人」。

埃爾詹指出,這次死傷人數這麼多,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地震發生在嚴寒的冬天凌晨,此外,當時大多數人們都還在睡覺,沒有充足的時間逃難。

責任編輯/吳苡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