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人吳鳳希望大家為土耳其祈禱。圖/台視新聞
藝人吳鳳希望大家為土耳其祈禱。圖/台視新聞

土耳其南部6日清晨發生芮氏規模7.8強震,隨後又傳出多起餘震,災情慘重。來自土耳其的男星吳鳳在臉書上表示,震央離他的家鄉很遠,所以家人都沒事,也希望大家能為土耳其祈禱。

土耳其強震如末日! 吳鳳:請為我的家鄉祈禱

土耳其強震造成嚴重災情,震驚全球,在台灣定居的土耳其籍藝人吳鳳在臉書貼出一段影片,悲慟表示影片中短短的40秒,就讓整個環境變得像世界末日一樣,希望大家能為他的家鄉祈禱,

吳鳳說,「首先跟大家說謝謝你們,很多台灣的朋友很關心,然後我家人是沒事,因為我們住的地方離地震區很遠,廢墟中困住的朋友,必須要趕快找到他們,因為真的是每一分鐘都代表他們的生命。」

赴土耳其比賽遇7.8強震! 羅嘉翎臉書報平安

而台灣跆拳道國手羅嘉翎剛好在5日晚間搭機前往土耳其參加跆拳道公開賽,不少粉絲擔心她的安危,她也在臉書向大家報平安,「我們現在平安到土耳其了,剛下飛機的時候有聽到土耳其大地震,那目前我們團隊都非常平安。」

台旅行社報平安! 雄獅、可樂旅團行程不受影響

另外,前往土耳其旅遊的旅行團也紛紛報平安,雄獅旅遊表示,旅行團距離震央將近450公里,大約有5小時以上車程,全體旅客安全無虞,目前行程也沒有受到影響;可樂旅遊則表示,目前有2個團、共49人在土耳其,因旅遊地距離震央較遠,團員們皆一切平安,行程不會受到影響。

雄師旅遊報平安。圖/台視新聞
可樂旅遊報平安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