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。圖/路透社(資料畫面)
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。圖/路透社(資料畫面)

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(Elon Musk)自從收購推特(Twitter)以來,風波爭議不斷,甚至傳出不少廣告商選擇撤出,進而讓財務狀況更惡化。不過,馬斯克發文強調,推特現在正趨於收支平衡。而根據外媒報導,最近特斯拉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的10-K文件顯示,馬斯克可能需要出售特斯拉股票,以履行投資相關承諾,對此外界普遍認為,馬斯克可能將再度賣股來救推特。

歷經「艱難3個月」 馬斯克:推特趨於收支平衡

馬斯克最近打贏2018年特斯拉擬私有化推文詐欺官司,陪審團裁定馬斯克在這項審判中不用承擔責任,數十億美元賠償危機解除,使特斯拉股價上週大漲11.94美元至189.98美元,市值逼近6千億美元。

馬斯克更發文聲稱,推特現在正趨於收支平衡,內文寫到,過去三個月非常艱辛,因為必須拯救推特免於破產,同時兼顧對特斯拉以及SpaceX的職責,不希望痛苦落在任何人身上,雖然推特仍面臨挑戰,但如果堅持下去,就能持續趨於收支平衡,感謝大家對推特的支持。

推特每日收入大減40%! 傳馬斯克賣股籌錢

儘管如此,但根據外媒報導,由於馬斯克實施的部分策略,引發強烈抗議,有些品牌宣布離開推特,今年1月推特的每日收入較同期下降40%。外媒財經分析師指出,推特的收入大幅下降,廣告商施壓內容審核的原因。

而根據外媒報導,特斯拉最新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,提交的10-K文件顯示,執行長馬斯克可能需要出售特斯拉股票,以履行與投資相關的承諾,雖然沒有具體點名推特,但外界普遍認為,馬斯克可能將再度賣股籌資來救推特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