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煮湯圓全都溶化,只剩一顆是完好的。圖/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
民眾煮湯圓全都溶化,只剩一顆是完好的。圖/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

高雄有民眾在元宵節應景,到市場買湯圓回家煮,沒想到下鍋竟然只剩1顆,其它全部溶化,便傻眼PO網,質疑業者無良。不過網友看了卻笑說「應該是水沒滾就下鍋,才會溶化」。

當事人批「無良店家」 網友:水沒滾就下鍋

湯勺在粉色湯水鍋不斷攪拌,一舀起來,大小不一的糯米塊黏在上面。元宵節應景,民眾買湯圓回家煮,沒想到溶在水裡,氣得他PO網質疑業者無良。不過網友一看全都笑翻,解答應該是「水沒滾就下鍋」。

其他民眾也分享他們煮湯圓的方式,有人說,水煮滾了就放湯圓進去,湯圓浮起來就是熟了;也有民眾分享同樣的方式,就是等水滾之後下湯圓,等湯圓浮起來就好了。

民眾PO網批店家無良。圖/台視新聞

市場攤商也說「煮湯圓水一定要滾,滾之後下去煮,它才不會化掉,因為冷水煮的話,它是那個糯米的,它會化掉」。

糯米粉遇冷水溶化 煮湯圓「水滾才下鍋」

原來市面上紅白湯圓分成「糯米粉」和「糯米漿」製成,糯米粉遇冷水溶化,水滾才能下鍋,糯米漿雖然用冷水煮不至於溶化,但要煮比較久。

湯圓店家指出,「我想他(PO文者)可能買到那種是糯米粉,然後他直接加水下去打成湯圓。我們家的湯圓,是用米下去磨成米漿,再做成湯圓,材料上如果不同的話,煮下去也會有影響」。民眾這回長知識,下回煮湯圓千萬別用冷水,免得想吃湯圓最後只剩湯。

高雄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王馨郁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