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2011日本強震「台北首國際搜救」 蔣萬安:現在是返還恩情的時刻

蔣萬安赴台北市消防局民權分隊。圖/翻攝自蔣萬安臉書

土耳其於當地時間今(6)日清晨4時,發生規模7.8的強震,釀成重大傷亡,稍早我國消防署已接獲外交部通知,特種搜救隊及台北市搜救隊將於晚間10點25分赴土耳其救災。而台北市長蔣萬安稍早為即將出發的搜救英雄們授旗打氣;消防局也指出,這是2011年日本東北震災以來,台灣及台北市的第一次國際搜救任務。

蔣萬安晚間在臉書指出,許多台灣人都無法忘卻1999年921大地震帶來的恐懼與傷痛,相信也有不少人還記得,921大地震發生時,土耳其搜救隊馳援台灣、搶救你我同胞的感動,「國際友誼的橋,永遠是雙向的。現在,是我們返還恩情的時刻」。

蔣萬安表示,台北市搜救隊一聽到災情就開始整備,30位搜救人員已經組建成軍(含2位醫護、2隻搜救犬Sato和Hugo),今晚將攜帶搜救器材搭機起飛,用最快速度入境土耳其展開救援,「這是搶時間,更是搶人命」!

蔣萬安也赴台北市消防局民權分隊,為即將出發的台北市搜救英雄們授旗打氣,「消防局告訴我,這是2011年日本東北震災以來,台灣及台北市的第一次國際搜救任務,而台北市國際搜救隊,不但是國內第一支搜救隊,也是第一支通過重型搜救隊認證的隊伍,是我們的精銳部隊」。

蔣萬安期許他們,帶著兩國情誼及人道關懷出發,為土耳其的朋友帶來希望,同時一定要注意安全、順利完成救援任務、平安歸來,「搜救英雄,我們都為你們加油!」

責任編輯/殷名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