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耳其強震釀多棟大樓倒塌。圖/翻攝自推特
土耳其強震釀多棟大樓倒塌。圖/翻攝自推特

土耳其南部於當地時間今(6)日凌晨4點17分(台灣時間上午9點17分),發生規模7.8強震,後續也發生6次餘震,多地傳出嚴重災情。由於震央位於加濟安泰普市北部,距離鄰國敘利亞邊境僅90公里,敘利亞同樣死傷慘重,截至目前,2國合計死亡人數已經破207人、數百人受傷,預計死亡人數還會上升。

據《美聯社》報導,救援人員和居民在土耳其、敘利亞邊境多個城市中的倒塌建築廢墟下,瘋狂找尋倖存者。有目擊者稱,他們聽到有人在廢墟下呼救,哭喊「我沒有力氣繼續撐下去了」。

土耳其災難和應急管理機構表示,土耳其有7個省至少440人受傷;據敘利亞媒體報導,敘利亞的死亡人數攀升至111人,至少516人受傷。而土耳其馬拉蒂亞市逾130棟建築物倒塌、迪亞巴克爾市逾15棟建築物倒塌。

土耳其總統艾爾段(Recep Tayyip Erdogan)在推特表示,搜救隊已立即被派往至災區,希望能盡快克服這場災難,讓損失降到最低;內政部長索伊盧(Süleyman Soylu)也呼籲民眾不要進入受損建築,且已經發布第4級地震警報,同時請求國際援助。

針對這起強震,義大利稍早也發布海嘯警報,建議民眾遠離義大利沿海地區,前往周邊地勢較高的地點,並聽從地方當局指示。

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