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漁船「海水入船艙」翻覆釀9失聯 尹錫悅下令加強搜救

南韓傳出漁船翻覆意外。圖/翻攝自Pixabay

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4日晚間11時19分時,全羅南道新安郡外海大飛雉島以西16.6公里處,漁船「青保號」(청보호)發生進水翻船事故,船上一共12名船員,目前只有3人獲救,其他9人仍失聯。南韓總統尹錫悅也已下令加強搜救工作。

該報導指出,當時有一艘貨輪正好從仁川出航,行經事發地點附近,該貨輪的船長在晚間11時30分接獲通知,並在隔日0時10分抵達事故現場,救起3名船員,分別為48歲柳姓、40歲孫姓船員,另一名則為印尼籍船員。

南韓木浦海洋警察署判斷,剩下的船員可能都還在船艙內,便派出15名潛水員搜救,但船上的魚籠網纏繞住船隻,潛水員無法進入船艙救援,到目前尚未找到其他失聯船員。警方也表示,目前海警出動警用艦艇和直升機,在現場持續進行搜救。

獲救的船員還原當時情形,「當時海水進入船艙,一瞬間船就翻了」,因為引擎室突然進水,造成船體傾斜,最後翻覆。至於其他失聯的9人,獲救的船員表示,他們都在船艙內睡覺。不過警方表示,事發時有2名船員待在船艙內,其他10人發現進水,就暫時撤離至甲板。

尹錫悅獲報後,馬上請向國防部長李鍾燮指示加派海軍特種部隊救援,一共派出27艘船艦,也派出6架飛機在海面上搜尋。

責任編輯/王馨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