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(5)天就是元宵節,台日同名松山機場對飛包機今(4)天抵台,剛好參與在台北舉辦的台灣燈會,為吸引更多人潮,北市觀傳局也舉辦東區「藝術入店」活動,卻遭店家反映宣傳不足;另外,觀傳局局長陳淑慧原先規劃帶隊踩線宣傳活動,遭議員踢爆,陳淑慧臨時沒現身,挨批無心市政,陳淑慧澄清,有其他燈會工作要處理才沒到場,主角是店家和藝術家,不是局長。

台日包機對飛復航 蔣萬安迎日客共賞燈會

愛媛縣觀光國際課課長河上芳一、台北市長蔣萬安兩人一見面握手,顯示台日友好,台日同名松山機場對飛包機迎來十周年,疫情後終於重新啟航,邀179位日本旅客來台,剛好碰到台灣燈會。

蔣萬安致詞時感謝愛媛縣一直以來對台北市的支持,特別在今天,第一架復航的松山機場同名班機配合台灣燈會在台北,來到台灣。

台日同名松山機場對飛包機今日重新啟航。圖/台視新聞

遭爆料放鳥燈會踩線團 陳淑慧:局長非主角

台灣燈會在台北一系列活動包括東區「藝術入店」,卻遭店家抱怨,市府宣傳不力,根本吸不到人潮,因此觀傳局緊急決定率隊「踩線」增加曝光度,但說好局長要親自帶隊踩線團,卻不見人影,讓台北市議員簡舒培痛批,觀傳局長居然放鳥大家、放生燈會參與的店家,難怪整個台灣燈會一團混亂。

陳淑慧回應,試營運時,指揮中心有非常多的現場狀況要處理,她也強調,不管是誰帶隊,作者本身、店家、藝術家還是主角。

燈會督導不周? 北市府遭質疑螺絲掉滿地

負責督導燈會的副市長林奕華,上任隔天雖然立刻上工,但被議員質疑,就是就職拖太晚,螺絲掉滿地,陳淑慧緩頰,林奕華昨天上任,第一時間就非常關心這個重要的活動,觀傳局也進行簡報,所以林奕華立即掌握住整個活動。蔣市府上任後迎來首場燈會活動,一舉一動都被放大檢視。

台北/呂欣玫、黃明聖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