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瘋傳疑「間諜氣球」爆炸影片 美國國防部澄清:沒有擊落

網路流傳疑似間諜氣球爆炸的影片,美國國防部澄清,沒有擊落氣球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
美國上空疑似出現「中國間諜氣球」,引發國際高度關注,推特流傳一段蒙大拿(Montana)上空發生爆炸的影片,引發間諜氣球遭擊落的猜測,美國國防部官員澄清,氣球並未爆炸,也沒有被美軍擊落,當地政府則表示,沒有發生任何爆炸事件。

一名網友在推特上傳影片,天空中有一個不明物體冒濃煙下墜,網友指出,她人在蒙大拿州比林斯,她看到一架噴射機飛過,接著空中發生爆炸,但她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爆炸。由於美國國防部證實間諜氣球曾飛到蒙大拿,讓這段影片引起廣泛討論。

美國國防部尚未對此發表正式聲明,不過一名官員告訴《福斯新聞》記者,蒙大拿州上方的氣球沒有爆炸、也沒有被軍方擊落,網路上流傳的氣球爆炸影片不是真的。

蒙大拿州比林斯市的官方推特發文指出,已與蒙大拿緊急災難服務部門和州長捷安福特(Greg Gianforte)確認,在蒙大拿地區並沒有發生任何爆炸事件,但無法證實影片的真偽,比林斯市的警消也沒有接到這段影片相關事件的通報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