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國男單好手林俊易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林俊易/Lin Chun Yi
我國男單好手林俊易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林俊易/Lin Chun Yi

超級300系列泰國羽球公開賽,台灣好手林俊易一路過關斬將,闖進男單4強賽,今天在4強戰碰上中國高牆石宇奇,意外地以21比15、21比19,直落二扳倒石宇奇,勇闖男單決賽,這也是他生涯第二度闖進超級賽決賽,在我國男單年輕一輩中打出接班態勢。

年僅23歲的林俊易是少見的左手持拍,加上182公分的身高,讓他在場上的殺球威力十足,過去曾在2019年美國公開賽奪下首座超級300賽冠軍,近幾年因傷所苦,去年才重回戰場,世界排名也快速上升,來到世界第35。

本屆泰國公開賽他連闖4關,8強賽先是擊敗世界排名第14的西本拳太、今天再扳倒中國名將石宇奇,明天爭冠的對手將是香港名將伍家朗和中國好手李詩灃的贏家。

目前我國男單逐漸邁入世代交替,一哥周天成雖仍高居世界第5,但他已經33歲,是目前男單前10中年紀最大的選手,勢必需要有人接班,至於二哥王子維則因近況不佳,排名已經跌落至第24,而林俊易在年輕一輩中打出接班態勢,只要持續進步就有機會成為國內男單新希望。

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