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補班日各地夜晚至清晨仍偏涼冷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今天補班日各地夜晚至清晨仍偏涼冷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今(4)天各地夜晚至清晨仍偏涼冷,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,水氣更多,北部及東半部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雨,尤其在大台北及宜蘭,降雨較為持續,停雨的空檔較少;中部地區也有零星飄雨機會,山區比平地稍明顯。

氣象局說明,西半部及宜蘭低溫約15、16度,花東低溫在17、18度附近,白天高溫北部及宜花回升不明顯,預估在18到21度,其他地區高溫可以來到22到25度,尤其南部局部地區甚至能來到26、27度附近,日夜溫差稍大,請留意溫度變化適時增減衣物。

另外,桃園至台南、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,從事海邊活動仍要注意安全。

氣象局預報,明(5)天元宵節東北季風會減弱,各地氣溫稍微回升一些,不過水氣方面,華南雲雨區東移,雨區再擴大,除了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外,中部地區也轉為局部短暫雨的天氣,南部則多雲。

到了下週一(6日)再有鋒面通過,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持續有雨,下週二(7日)東北季風也增強,下週三(8日)開始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,迎風面有雨。

空氣品質方面,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,今天受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,竹苗以北空品區位於迎風面且降雨機率增加,擴散條件佳;中部以南空品區位於下風處,污染物易累積;竹苗、宜蘭、花東空品區及馬祖、澎湖為「良好」等級;北部、中部、雲嘉南空品區及金門為「普通」等級;高屏空品區為「橘色提醒」等級。

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