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卡圓點再次風靡全世界!法國時尚品牌LV睽違10年,再次和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聯名,在巴黎旗艦店打造大型草間彌生雕像,彩色圓點布滿大樓,相當吸睛。LV更大手筆改造倫敦、紐約和東京等城市的快閃店,每家店都有專屬的色系,還打造草間彌生的機器人與民眾互動,把全新樣貌的LV推廣到全世界。

草間彌生攜時尚品牌翻玩經典 波卡圓點風靡全球

法國時尚品牌LV睽違10年,再次和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合作,LV大膽改造巴黎旗艦店,巨型人偶趴在屋頂上,宛如日本動畫《進擊的巨人》真實上演。

標誌性圓點布滿建築,表情和動作都栩栩如生,為香榭大道增添一抹全新色彩,讓不少遊客駐足。遊客說,看到後就停了下來,「她成功抓住我的目光,當我看到後,覺得好有趣」。

LV巴黎店。圖/路透社、美聯社

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2012年曾說過,「波卡圓點是我的人生哲學之一」。LV這次大手筆讓波卡圓點在世界遍地開花,為多個城市快閃店注入全新色彩。

LV法國巴黎店。圖/路透社、美聯社

草間彌生仿真機器人「站」紐約櫥窗 揮畫筆上色

在美國紐約,草間彌生頂著招牌瀏海,站在櫥窗內專注揮動畫筆,在玻璃上留下一個個圓點,還不時向遊客微笑,但其實這並不是本尊,而是草間彌生的「仿真機器人」。

草間彌生仿真機器人。圖/路透社、美聯社

遊客表示,她的眼神會飄移,就像一個真人一樣。

草間彌生仿真機器人。圖/路透社、美聯社
LV美國紐約快閃店。圖/路透社、美聯社

日本快閃店 東草間彌生雕像換專屬黃、黑色

不同城市的快閃店都有專屬的色系,紐約機器人以招牌紅髮為主,日本快閃店則用黃色和黑色設計,櫥窗外放著大型南瓜,展現每個城市的特色。波卡圓點也遍布各地建築,用色彩帶來全新樣貌。

遊客指出,這是很棒的行銷,它改變了LV的品牌形象,提升到不同的層次。

LV日本快閃店。圖/路透社、美聯社

現年93歲的草間彌生,是日本當代重要的藝術家之一,波卡圓點更是它的招牌。LV大膽翻玩經典,二度與草間彌生合作,打造新世代的時尚新品。

LV英國倫敦店。圖/路透社、美聯社

國際中心/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