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長蔣萬安。圖/台視新聞
台北市長蔣萬安。圖/台視新聞

台灣燈會1日起試營運,5日將正式登場,但日前遭民進黨北市議員爆料,位在捷運忠孝復興站附近的「儂好上海」花燈,北市竟派出3名員警站崗,中國也趁機發布媒體,稱蔣萬安會親自去看這座花燈,而觀傳局對此否認。台北市長蔣萬安今(3)日指出,如果時間允許,希望各展區都能去走走。

針對「儂好上海」遭疑大外宣,媒體詢問,是否會覺得像被吃豆腐?蔣萬安笑說,「其實還好」,這次燈會各展區都有相關安全維護的規劃,也都規劃的蠻漂亮的,會配合工作人員執行,時間允許希望能到各展區看看、走走。

而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曾詢問,台灣燈會預算為多少錢,但蔣萬安及觀傳局竟都答不出來,蔣指出,台北市編列5億8千萬元預算、中央編列2億多元,精確數字有請觀傳局相關局處提供給議員,並強調「台灣燈會這次睽違23年回到台北舉辦,我們上任後,就是要全力把燈會辦好」。

擬恢復垃圾桶惹議 蔣萬安:會經專業評估調整

至於蔣萬安拋「街頭廣設垃圾桶」,遭前市長柯文哲、前副市長黃珊珊喊話,如果恢復垃圾桶會造成市容髒亂、環保局人力不足。蔣萬安對此表示,他們的共同目標都是希望台北市容能夠整潔,會請相關局處經過專業評估及地方需求,做機動式的調整。

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