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期全台進入乾旱期,降雨量減少,尤其中半部地區更為顯著,在日月潭的九蛙疊像,已經有七蛙露臉,許多民眾擔心,會再度上演前年大乾旱的狀況,台電表示,目前潭區水位正常,儲水率還有將近9成,民眾無需太過擔憂。

免操煩!潭區水位正常 台電:儲水率將近9成

南投日月潭知名水位指標九蛙疊像,數一數竟然有七蛙露臉,附近居民擔憂,全台進入枯水期,民生用水可能受影響,民眾表坦言多少還是會擔心,但氣象報告說過幾天會下雨,所以應該是還好。

日月潭水位來到746.6公尺,儲水率88.34%,台電表示,水位正常,無需太擔心,但接著進入春耕時期,水庫會配合中水局調度放水,下游供水大,還是希望民眾節約用水。

台電大觀發電副廠長洪文龍指出,水量算是正常水位,因為目前是屬於枯水期,降雨的狀況比較不足,所以入流量的部分會減少。

即使九蛙全都露臉 台電:水位仍在8成以上

日月潭氣象站表示,近期中部地區降雨量少,不過這個週末將有一波華南雲雨區東移,但潭區水位還是要借助春雨、梅雨才有機會提升。至於外界關心的九蛙見七蛙現象,台電指出,即使九蛙全露臉,水位依然在八成以上,民眾不必太擔心。

南投/曾如成、王如襄、黃鈺君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