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傳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(Kevin McCarthy)可能將在春天訪台,導致中國反彈,對此,麥卡錫說,中國無權決定他要去哪裡,引發外界聯想是否有訪台的可能性。而立法院長游錫堃最近受邀華府演說,也受關注是否會與麥卡錫碰面,但他沒有正面回應,而是細數自己行程緊湊,結束後要趕快回台灣。

訪美又遭中國打壓 游錫堃:中方抗議是SOP

立法院長游錫堃受邀赴美,強烈表達台灣立場,不怕中國打壓,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主張不謀而合。游錫堃說,抗議已經變成他們的SOP,他們如果沒有抗議,他們的官員大概沒有辦法存活、升官。

游錫堃指出,「我是台灣的議長,我就來到美國;那美國的議長來到台灣也很正常,中共不必反應過度」,在中國全面性、系統性的宗教打壓,更是無所不在。

一傳出麥卡錫可能在春天訪台,立刻引發中國反彈,有記者問及,「中國警告你不要去台灣,針對反對訪台,你的反應是什麼?」麥卡錫則回應「我覺得中國任何時刻都無權告訴我,可以去哪裡」。

雖然訪台消息還沒證實,但也凸顯台美站在同一線,麥卡錫的回應更為訪台與否留下想像空間。

會見麥卡錫? 游錫堃無回應「要趕快回台灣」

尤其游錫堃這回訪美,將參加美國華府重要活動,國家祈禱早餐會不只有機會與美方人士交流,是否會面麥卡錫也成焦點。

游錫堃指出,全美祈禱早餐會結束之後,就要趕回台灣,因為台灣現在內閣改組,再來就是必須趕快回去協商疫後的條例。

剛好這時,駐美大使蕭美琴被目擊前往麥卡錫辦公室,但對雙方是否會面,都是避而不談。是否會像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一樣,保密到最後一刻,才突然落地台灣,外界高度關注。 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