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ta上季營收優預期! 盤後股價大漲逾20%

Meta執行長祖克柏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Mark Zuckerberg

臉書母公司Meta公布上季財報,營收達321億美元優於預期,並宣布買進400億美元庫藏股,激勵盤後大漲超過20%,執行長祖克柏(Mark Zuckerberg)表示,廣告業務持續面臨挑戰,但仍看好元宇宙及AI長期趨勢。而蘋果、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亞馬遜也將在週五公布業績表現,市場關注科技業裁員潮以及全年景氣展望。

Meta本季財測樂觀 祖克柏:長期仍看好元宇宙

臉書母公司Meta積極發展元宇宙,在科技業寒冬之際,Meta上季財報優於預期,營收來到321億美元,僅小幅年減4%,每股獲利EPS達1.76美元,且本季財測樂觀,激勵Meta盤後股價大漲逾20%。

Meta近五季財報。圖/非凡新聞

執行長祖克柏表示,「我們將更積極的減少表現不佳或不那麼關鍵的項目,提高執行首要任務的效率,並達到去年設定的目標,在激進投資未來技術的同時,實現複合年收入增長。」

Meta首席財務長Susan Li則預期,2023年第一季營收將介於260至285億美元,儘管Meta持續面對廣大的宏觀經濟不確定性,以及短期廣告需求放緩,但仍在其他發展取得良好進展。

Meta下修資本支出 祭400億美元庫藏股振士氣

為了提高成本效益,Meta也將資本支出範圍從340億至370億美元區間,下修為300億至330億美元區間。祖克柏表示Meta持續面臨挑戰,包括線上廣告支出放緩,以及因蘋果改變iOS隱私規範而削弱定向廣告系統,但仍看好元宇宙及AI趨勢,Meta也宣布買進400億美元庫藏股,提振股東及市場信心。

Jefferies分析師Brent Thill指出,谷歌及其他產業公司也在這樣做,將多餘的現金投入到他們的股票當中,提到科技股已經結束看跌,並看到大量資金回流到科技股。

那斯達克1月大漲近11% 創22年來最佳行情

美國聯準會升息循環預期慢慢進入尾聲,那斯達克指數一月總計大漲近11%,創2001年以來最佳元月行情,而蘋果、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亞馬遜將接力在週五公布財報,屆時可望反映市場是否對今年下半年科技股旺季仍有期待。

台北/曹再蔆、陳柏誠 責任編輯/吳苡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