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電動遮車牌神器」放下黑色布簾,擋住車牌號碼。圖/台視新聞
「電動遮車牌神器」放下黑色布簾,擋住車牌號碼。圖/台視新聞

新北市樹林一家改裝車行,在網路上PO出「電動遮車牌神器」,強調這是檢舉魔人的剋星,是能省下罰單的黑科技,影片一出遭網友群起撻伐,對此業者辯稱不是要販售,只是覺得有趣,純粹想分享,不過這種做法已經觸法。

影片遭網友洗爆負評 老闆辯「好玩」駁販售

遙控器輕輕按一下,車牌上頭一塊布簾自動向下捲,瞬間把車牌擋住,這就是號稱「檢舉達人剋星」的遮車牌神器,可以遠端遙控把車牌擋住,避免駕駛違規被拍要繳罰單。

這是一間位在新北市樹林的中古車行,將影片PO出影片後遭到網友齊聲撻伐,紛紛到他的Google頁面留下負評,不過老闆澄清沒有要賣,PO影片純粹只是為了好玩,「這就是黑科技的東西,我覺得蠻新奇的,但我不賣這個東西,就是裝我自己的車子,有些酸民酸來酸去,我也不曉得會變成這樣,反正就是自己裝來好玩的」。

遮車牌上路可罰4千8 專家提醒:科技執法難躲

警方則提醒,民眾只要遮蔽車牌上路,就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3條,最高可罰4800元。

汽車達人陳俊安則表示,其實現在警察的攝影鏡頭,等級都沒有像以前那麼差了,只要做一些照片幀率的修改,就會讓大牌的號碼浮現出來。

專家提醒,想要躲避警方的測速照相、科技執法,可沒那麼簡單,想耍小聰明躲避罰則,小心還沒超速被拍照,荷包就先失血。

新北/桑輔成、林昭賢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