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三天以上連假「怎麼休」一次看。圖/台視新聞
今年三天以上連假「怎麼休」一次看。圖/台視新聞

春節假期剛過完,整整10天已經是史上最長,不過明年還可能破紀錄嗎?因為目前看起來,2024農曆年基本上可以連休7天,網友幫忙算,如果多加兩天的彈性休假就有機會連休11天,但要補班三天,有民眾認為休長一點很開心,但也有人表示,一直補班很麻煩,想連休長假可用個人的假去休。

將再創「史上最長」? 2024年春節可能有11天

史上最長的春節10天連假結束,有人直呼休不夠,已經在算明年春節可休幾天。而攤開2024日曆來看,2月8日是小年夜,採用彈性休假就可以從8日休到14日「連休七天」,網友幫忙算,15、16日適逢週四、五,如果也彈性放假的話就會有連續11天假期,再破史上最長春節紀錄。

2024年春節可能有11天。圖/台視新聞

先甘後苦補班好累 該不該放長假反應兩極

對此,有民眾認為「彈性放假很麻煩,要連續工作好幾天滿累的」,也有人說,「多一天放假當然更好,有比較多規劃可以做。」民眾意見兩極,畢竟要連休11天就會有3天的週六要補班,上班債不只要還,還壓縮到原本的週休二日。

2023年剩7個3天以上連假 「怎麼休」全攻略

明年2024有沒有可能休到11天還沒定案,不過今年還有7個三天以上的連續假期,其中有四個,網友教你怎麼把假期拉更長。

像是228紀念日,從3月1日請假到3日,4天假期就變成9天,而清明節若請週四、五,也能連休9天,至於端午節,往前請三天假則能休到8天,國慶日從11日請假到13日,同樣可以連休9天。


2023年四連假請假攻略。圖/台視新聞

連假怎麼休最舒適?有人愛先甘後苦,也有人喜歡按部就班,各有所好。

台北/傅詩涵、黃澄柏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