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(30)天是農曆正月初九,也是天公玉皇大帝生日,台南首廟天壇從昨(29)天晚上11點,廟裡就湧入萬人祭拜,廟前成堆的金紙像一座小山,非常壯觀,因疫情趨緩,廟方預計今年會湧入4萬到5萬人,比去年足足多了一倍;在嘉義以及高雄、屏東,玉皇宮人潮也倍增,擠得水洩不通。

台南天壇湧萬眾朝拜 今年疫情緩估人潮倍增

農曆初九拜天公,台南首廟天壇擠滿人,信眾虔誠合掌、舉香敬拜,廟埕前準備燃燒的金紙堆成小山,金紙店業者高誌鍵指出,在子時天公生,就有很多人來拜拜、祝壽,人潮很多,所以店裡人手也要很多,店內人手應該快20人,比平常多3到4倍左右。

金紙推成小山。圖/台視新聞

民眾搶幫玉皇大帝過生日,晚間11點子時一到,人潮來到最高峰,超過萬人湧入,臺灣首廟天壇秘書陳淑鈴預估,29日一整天到30日早上應該有約4萬、5萬人到廟裡,人數比去年多將近一倍。市長黃偉哲也在現場發放4000份素魯麵,排隊人潮看不見盡頭。

高雄玉皇宮搭狀元亭援街友 嘉義天臺殿發紅包

高雄玉皇宮同樣擠爆,市長陳其邁沿街祝賀,廟旁每年都會設立狀元亭讓街友接受佈施;另外嘉義天臺殿現場也發放兔年好運紅包和壽桃,祈求來年順利。

屏東玉皇宮發萬壽麵「呷平安」 人龍如貪食蛇

屏東玉皇宮睽違兩年再度發放萬壽麵,煮麵團隊許先生說明配料有香菇、紅蘿蔔、素肉絲、高麗菜、芹菜,用料超豐富,工作人員忙碌的手不敢停,因為排隊人潮從廟裡一路綿延到馬路,長長人龍像貪食蛇,有民眾排了3個小時才拿到。

疫情趨緩,南部各地拜天公人潮倍增,民眾祈求新的一年也能平安順遂。

屏東玉皇宮發放萬壽麵。圖/台視新聞

嘉義、台南、高雄、屏東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湘芸 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