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兔年開紅盤,指數一度上漲超過500點。圖/台視新聞
台股兔年開紅盤,指數一度上漲超過500點。圖/台視新聞

今(30)日迎來兔年開工日,同時是台股休市12天後首開盤,大盤以1萬5291.53點開出,一度大漲超過500點,衝上萬五,台積電開盤也狂噴39元、漲到542元,專家分析,台股休市期間美股表現漲多跌少,半導體股、科技股走勢較強,台積電ADR更是上漲超過7%,讓市場看好台股今年有望出現補漲行情。

休市12天首開盤! 台股開紅衝上萬五

金兔年開工日,台股開紅盤,歷經休市12天首開盤就一飛沖天,大盤以15291.53點開出,衝上萬五,一度大漲超過500點,台積電開盤更是跳空強彈39元,漲幅超過7%,來到542元,市場看好台股這波氣勢,民眾認為,應該會是會大漲,看好股市。

電子、金融及傳產等族群都表現相當亮眼,專家分析原因,全球股市重返牛市行情,節後資金回流帶動台股,證券分析師黃冠凱指出,年前有些資金因為時間風險的關係,要先做避險動作,在年後這些資金會回流,他也提到,台股休市期間,歐美股市的漲幅是驚人的。

台股休市美股漲多跌少 台積電ADR漲逾7%

上週五美股道瓊工業指數、S&P500指數以及那斯達克綜合指數紛紛小漲作收,台股休市期間,美股表現漲多跌少,半導體股、科技股,走勢較強,台積電ADR更是上漲超過7%。

美股1月27日收盤漲多跌少。圖/台視新聞

證券公司專業協理廖恩平表示,目前認為第一季是比較樂觀,主要還是由半導體族群領軍上攻,後續要提醒投資人,留意在進入第二季之後、財報公布的時候,個股強弱會比較分明。

台股虎年受升息、消費者需求反轉以及全球經濟動盪等負面衝擊,全年下跌2741點,兔年開盤表現亮眼,也讓市場期待台股繼續出現補漲行情。

台北/鄭伊珊、周煒傑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