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圖看開工天氣。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臉書
一圖看開工天氣。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臉書

兔年春節連假即將結束,氣象局今(29)日提醒開工後的天氣概況,前半週各地晴朗、逐日漸升溫;後半週北東濕涼、週末水氣增。氣象局也強調,溫度起伏變化大,尤其在輻射冷卻影響下,1/30至2/1夜間、清晨仍非常寒冷,早起或晚歸一定要注意保暖,並留意與白天的溫差變化。

1/30至2/1白天寒流減弱 各地可見陽光

氣象局表示,1/30至2/1白天寒流減弱,各地大多晴到多雲,可見陽光,只有東部、東南部、恆春半島一點零星雨;而寒流減弱,高低溫皆逐日回升,但是清晨還是相當冷、日夜溫差大,須注意保暖。

2/1晚上-2/2東北季風增強 大台北、宜花有短暫雨

2/1晚上至2/2東北季風增強,大台北、宜花地區開始有短暫雨,台東、金門也有點降雨的機會;而竹苗、中南部、澎馬仍然是晴到多雲的天氣。2/2北台灣白天明顯氣溫下降,全天偏涼,尤其北北基宜感覺濕涼,要特別注意的是,1日深夜到2日沿海風浪將快速增強,海邊、空曠地區活動須注意安全。

2/3-2/4水氣漸增多 北、東較濕涼

至於2/3至2/4,水氣漸增多,北部、東半部、金馬降雨機率逐漸提高;中南部、澎湖也為雲量偏多的天氣;而北部、東半部感覺較濕涼。

而可能起霧的時段為1/30、31中南部,2/1西半部;2/1晚起東北風再度增強,台灣沿海風浪將快速增大,海邊、空曠地區活動也要特別注意。

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