喬科維奇父親(左)和舉著俄國國旗的球迷合照。圖/翻攝自YouTube@Aussie Cossack
喬科維奇父親(左)和舉著俄國國旗的球迷合照。圖/翻攝自YouTube@Aussie Cossack

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的父親,25日與手舉俄國國旗的球迷合影,成為西方媒體的眾矢之的,質疑他支持俄國入侵烏克蘭,喬爸連忙滅火。另外,國際奧委會宣布,俄羅斯和白俄選手可以用中立身分參加巴黎奧運,也引發爭議。

25日澳網8強賽後,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的父親在場外跟球迷合影,但遭西方媒體砲轟,因為這名球迷手拿印有普亭大頭的俄國國旗,支持俄國侵略烏克蘭。

CNN主播引述喬科維奇父親的說法,指出他們的家庭經歷過戰爭的可怕,他們只冀望和平,無意捲入這場紛爭。喬爸趕緊滅火,澳洲總理也重申挺烏立場。澳洲總理艾班尼斯(Anthony Albanese)表示,「澳洲跟烏克蘭人民站在一起,這是澳洲的立場,我們不想看到任何對俄國入侵烏克蘭的支持」。

喬科維奇父合照掀爭議 澳網重申「國旗禁令」

澳網也再次提醒球員及隨行人員注意「不當旗幟」政策。本屆澳網禁止俄羅斯跟白俄羅斯國旗,而這兩國選手只能以個人身分參賽。前球后白俄選手亞薩蓮卡(Victoria Azarenka),4強賽敗陣,被問到相關問題,不滿地說「這次的事件,我認為跟選手們一點關係都沒有,但你們卻一直把選手拖進去」。

烏俄戰火從戰場蔓延到球場,還燒到2024巴黎奧運。外媒報導,國際奧委會26日遭到批評,他們將允許俄國跟白俄羅斯的運動員,在2024年的巴黎奧運中出賽。

俄國、白俄可參加巴黎奧運 烏國選手揚言抵制

國際奧委會允許俄國跟白俄選手以中立身分出賽,令烏克蘭運動員忿忿不平。烏克蘭俯式冰橇選手赫拉斯克維奇(Vladyslav Heraskevych)表示,「俄國體育選手的犧牲跟烏克蘭體育選手根本不能比,因為我們的運動員失去了家人、失去他們的家」。 

國際中心/吳連哲  編撰 責任編輯/王馨郁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