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立委王鴻薇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國民黨立委王鴻薇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總統府昨天表示,國安團隊新人事下周可望就定位,其中國安局長陳明通請辭,將由外交部次長蔡明彥出任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(27)天發文表示,這一年多來,陳明通在學術上的醜聞全民皆知,「如今陳明通該好好面對了,我仍會繼續追查。」

王鴻薇表示,「身為向台大學倫會檢舉陳明通的檢舉人,對於最後台大如何對陳明通所作所為給予裁決,至今台大沒有給我明確答案,我仍會持續要求,不會讓他事過境遷,陳明通下台之後是不是還堅持林智堅是冤案?要給社會一個交代。」

王鴻薇提到,接任行政院副院長的鄭文燦,經台大學倫會判定抄襲,第一時間自己也承認自己寫作有所瑕疵,陳明通身為指導教授,對於鄭文燦的論文抄襲竟然予以通過,而陳明通過去自己指導的173篇論文,到底有多少是抄襲的,要不要自己公開,還是要讓社會大眾發現一件才認一件?陳明通應該向社會、學術界公開道歉。

王鴻薇強調,陳明通的下台不是事情的結束,而是究責的開始,陳明通為人詬病的是踐踏學術尊嚴,毀壞校譽,如今已沒有公職身分,「陳教授的問題我希望陳明通一題一題回答社會大眾,也請相關單位追查到底,恢復社會良知,還給社會公平正義。」

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