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27)天將閣揆的棒子,交接給前副總統陳建仁,他提到4年前同樣的講台上,他接到艱鉅的行政院長任務,面對挑戰一件一件解決,感謝總統蔡英文的信任、立院的指教和支持,以及行政團隊的全力以赴,他也向陳建仁點頭致意,還振臂鼓勵喊「要加油唷」,卸下重擔,正式交由陳建仁持續完成使命。

蘇貞昌表示,時間過得很快,4年前他也在同一個講台,接過蔡英文交付艱鉅的行政院長任務,這確實是繁重的工作,但面對挑戰一件一件處理,從非洲豬瘟、百年大旱、世紀病毒、戰爭、通膨等,一個個難關沒日沒夜攻防,他非常感謝國人同胞支持、蔡英文信任、立法院的指教和支持,以及行政團隊的全力以赴,致詞途中他還多次看向蔡英文致意,表示還有很多要再改進、加強的地方。

蘇貞昌將卸下行政院長職務。圖/翻攝自YT@presidentialoffice

蘇貞昌正式交棒陳建仁「振臂喊加油」 期許未來台灣更好

而今天蔡英文任命陳建仁擔任行政院長,蘇貞昌稱讚陳建仁「暖男」、樂於貢獻特質、豐富的學經歷 ,以及他對於各方面事務的熟稔,還有對蔡英文的了解和配合,在國人的期盼下,相信陳建仁帶著行政團隊,必能展開一番新局,做出更好更大的貢獻,他還俏皮的振臂對陳建仁說:「要加油唷!」

蘇貞昌鼓勵陳建仁。圖/翻攝自YT@presidentialoffice

蘇貞昌表示,未來行政院在陳建仁的帶領下,在各方面一定能做更好,讓台灣更好,他非常期待,而未來如有任何要努力的地方,他力量雖小,但會盡力協助,希望台灣更好、天佑台灣。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