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流凍翻東北亞! 單車變冰雕、首爾驚現「1米冰柱」

東北亞遭強烈寒流侵襲。圖/CNN、CCTV、路透社

近日,東北亞遭強烈寒流侵襲,多地氣溫驟降至近十年最低。寒流發威,各地出現低溫奇景,像是停在路上的腳踏車被厚厚白雪覆蓋,凍成了冰雕;在南韓首爾的大樓外,也出現長達1公尺的冰柱,就連日本東京迪士尼海洋園區入口的地標「水之行星」也結凍了。

極端低溫!漠河市探零下53度 「鐵軌」也被結凍

東北亞近日遭到強烈寒流侵襲,不僅民宅的大門慘遭冰封,極寒的天氣更讓有「中國北極」之稱的漠河市鐵軌結凍,適逢春節,山東的鐵道工人只能盡力搶修,不僅如此,在遼東灣有42%的海灣被海冰覆蓋,航運跟海上油田作業也受到影響。

遼東灣海面被海冰覆蓋。圖/CNN、CCTV、路透社

首爾大樓驚現「1公尺冰柱」 警消涉險垂吊清除

南韓也是冷到爆!首爾大樓外出現了長1公尺的冰柱,南韓消防隊員獲報後,在寒風中垂吊清除冰柱;同樣結凍的還有富士山的河口湖,跟日本東京迪士尼海洋園區入口的地標「水之行星」,雖然底下的噴泉仍正常運作,但上方的星球表面出現冰柱。各國氣象單位皆表示,這波寒流會持續到27日,呼籲民眾注意保暖。

國際中心/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/曾以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