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估初六仍有出遊、北返車潮。圖/台視新聞
預估初六仍有出遊、北返車潮。圖/台視新聞

今(26)天大年初五,不少人提前收假北返,國5北向即時路況甚至還一度顯示「紫爆」,時速低於20公里。高公局表示,明(27)天初六上午,國1、國3還是會有出遊車潮,預估上半天仍呈現車多的情況。

初五北返潮!國5一度「紫爆」 時速不到20公里

今天國5北上塞車噩夢又來了,國道警察局頭城分隊長王呈礼表示,「這次連假也比較多天,車流也比較大,估計應該也是塞到半夜超過0點。」

國五北向可能要跨夜到凌晨才會紓解,同時高公局也預估,年初六還是有出遊車潮,像是國一南向楊梅-新竹、彰化系統-埔鹽系統;國3南向土城-關西、快官-霧峰,上半天還是會有車多的情形。

初六預期還是有出遊車潮。圖/台視新聞

而在國1北向有4大地雷路段,尤其是西螺-埔鹽系統壅塞時間會較長;國3北向則是竹山-中興、草屯-霧峰的塞車情況,會持續比較久,而國5也不排除北向路段依舊會塞到深夜。若是不想收假卡在車陣中,可以延後一、兩天北返,或是改走替代道路,節省行車時間。

國1北向有4大地雷路段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