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長侯友宜。圖/台視新聞
新北市長侯友宜。圖/台視新聞

新北市長侯友宜今(26)天大年初五,前往土城慈法禪寺參拜,受訪時他向新任內閣表達祝賀之意,並表示希望所有新上任的內閣,能早點穩定與地方攜手合作,對於林佳龍將接任總統府祕書長,有外界認為侯友宜成了「扶龍王」,因為昔日對手林佳龍又坐上大位,他則表示,「都給予祝福。」

前副總統陳建仁將接任閣揆,副閣揆將由前桃園市長鄭文燦接任,在今天稍早林佳龍也點頭同意擔任府秘書長。侯友宜表示,「內閣如何調整我們都給予尊重,最主要是內閣趕快調整好、穩定,每個人各就各位,讓中央跟地方同心齊力,及早積極努力為國為民多做一點事。」

由於先前曾與侯友宜對戰過的蘇貞昌、林佳龍,先後都當上了高官,侯友宜被外界稱為「扶龍王」,侯友宜說,「不管是蘇院長,還是林佳龍擔任府秘書長,每個人擔任不一樣的職位,我們都給予祝福,最主要在角色上,他們都有能力把自己的工作做好。」

先前侯友宜曾喊出「北北基桃共好、千萬人共好」,被認為是否暗示要參選2024總統大選之意?侯友宜解釋,北北基共好是在4年前上任就講了,並點名鄭文燦、林佳龍,林右昌,這些人都擔任過北北基、桃園的市長,且他認為,相信千萬人共好、台灣共好,雖然大家位置不同,但都是一樣的態度。

最後,他更進一步說明,「尤其新北市剛好在北北基桃中間,更可以跟大家共好、串起台灣共好,協助台灣更好,這不是我們應該做的嗎?」

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