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26日全境響起空襲警報。示意圖/美聯社(資料畫面)
烏克蘭26日全境響起空襲警報。示意圖/美聯社(資料畫面)

據多家外媒報導,烏克蘭25日晚間開始響起空襲警報,26日擴及全境,烏克蘭官員除了要民眾待在安全之處躲避可能的攻擊外,也表示,俄羅斯又對烏克蘭發動新一波導彈和無人機的轟炸,而目前並未有即時傷亡數據,也未見俄羅斯方面的說法。

烏克蘭軍方表示,俄羅斯此次主要的攻擊目標是中部地區和首都基輔(Kyiv),而防空系統擊落了24架無人機,其中15架在基輔周邊擊落。

烏克蘭南部尼古拉耶夫州(Mykolaiv)州長維塔利金(Vitaliy Kim)也說,至少有2枚飛彈飛過烏南的尼古拉耶夫州。而他也在Telegram上向俄羅斯放話「在『最好的總統』澤倫斯基生日這天(1/25),這些小毛賊們想不出妙招了」。

烏克蘭最大能源公司也因為導彈襲擊的危險,針對首都基輔以及附近幾個地區實施了緊急停電。該公司表示,基輔、奧德薩(Odesa)、聶伯羅州(Dnipropetrovsk)等地的停電是必要的預防手段,以避免此波攻擊損害能源基礎設施。

責任編輯/王馨郁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