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前總統川普。圖/美聯社(資料畫面)
美國前總統川普。圖/美聯社(資料畫面)

美國前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的Facebook及Instagram帳戶被封鎖兩年後,在未來數週可獲解禁。

美國前總統川普因發表爭議言論,再加上2021年1月川粉大鬧國會山莊,先後遭Facebook、Twitter等社群平台以煽動暴力為由封鎖帳號,川普不甘示弱,決定自創社群平台「Truth Social(真實社群)」,作為發聲的管道。

如今被停權2年後,Facebook母公司Meta全球事務總裁克萊格(Nick Clegg)宣布,「我們將在未來幾週內恢復川普先生的Facebook和Instagram帳戶。」他提到,無論是好是壞,公眾都應有權得知政治人物的言論,但這並不代表人們公開發表的言論不受限制,一旦存在明顯風險時,平台就會採取行動。

克萊格強調,已設置新的保護機制,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,「如果川普先生再次違反平台守則,這些內容將被移除,並封鎖其帳號1個月至2年不等,視違規的嚴重性而定。」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